博士招生
关于黑龙江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外国语考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同学:

       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防止病毒传播及交叉感染,保障广大考生及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外国语考试将定于5月8日上午9:30—11:00进行,为确保博士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现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在5月313:00后凭网报用户名及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二、考试形式、内容及时间

考试形式为远程网络考试,考试平台为“阿里钉钉”和“腾讯会议”。考生须选择良好的网络环境,建议至少选择有线、无线和4G中的两种网络条件参加考试,尽量保证手机4G流量充足,确保网络出现故障时可及时切换网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内容为外文翻译汉语、汉语翻译外文及作文三部分。

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三、机位要求及测试时间

考生须以三机位模式参加外语水平测试:第一机位使用“阿里钉钉”,第二、三机位均使用“腾讯会议”。第一机位位于考生正前方,要求使用电脑(含摄像、收音、外放功能),第二机位位于考生右侧后方,监控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屏画面,第三机位位于远端,采集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第二、三机位使用电脑、平板或手机皆可。

机位测试时间为5月7日上午9:30—11:00。

四、入群提醒

我校通过各位考生在研招网报名时使用的电话号码陆续向报考考生发送钉钉入群邀请,并在钉钉群内通知外语水平测试的具体相关要求。若考生注册钉钉的手机号并非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五、其他考试工具要求

考生在参加外语水平测试时,自备打印机进行试题题签及答题纸的打印,若无法打印也可在自备A4纸上标清题号直接答题。另外,考生需自备印泥进行指纹采集。

专业课考试等后续考试安排请关注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黑大研究生教育公众号。如有疑问请拨打0451-86608729。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2年5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