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黑龙江站将于7月9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7-0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的指导下,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本着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做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招录工作的目标,中国教育在线将继续举办"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

此次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活动将在江苏、浙江杭州、浙江宁波、江西、天津、陕西、湖南、山西、湖北、黑龙江、河南、山东、安徽等研究生生源大省的著名高校以及云南、甘肃、辽宁、广东等少数民族考生聚集地区共举办17场。

"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黑龙江站将于7月9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近六十所院校参会。

老师们将针对学校、院系、学科、导师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解答。便于考研的同学更理性的选择院校。

2017年推免政策是学生关注的焦点,有部分学校将在咨询展位提前展开推免生面试工作,让考生有机会体验院校推免研究生的招生录取流程,争取到更多的报名和参加推免生夏令营的机会,也为今年的研究生报考做足充分的准备。

6月份以来相继举办的多场研招现场咨询会,名校对优质生源的“争夺”十分激烈,名校保研生占据研究生录取半壁江山的同时也加大了普通学生考入名校的难度。根据中国教育在线调查平台收集数据统计,23%的学生反映保研生的比例增加,使报考专业竞争异常激烈,成为考入名校或王牌专业的阻碍。另外过半的学生表示赞同推免政策的设置,有益于整体研究生教育提高生源水平,对自己报考并无实际影响。

据中国教育在线《2016全国研招调查报告》 数据显示,研究生推免政策的放开让优秀的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高校对优质生源的招生也做足了工作。多数高校以高额奖、助学金作为入学奖励,可申请专项经费资助科研、自主选择导师等优惠政策,也成为考生选择院校的参考指标。部分高校设置的优秀新生奖学金,覆盖面达到100%,许多学校用于奖励的金额达到几百万元,有的甚至高达数千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