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1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同学:

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我校实际情况,按照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的具体要求,现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期初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方式

1.全体在校研究生从2021年8月30日第一教学周起开始线上教学,直至研究生返校。

2.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学准备

1.8月26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要做好相应的线上教学准备(包括教学大纲、教学音(视)频、教学课件、参考文献等),确保上述教学资料无意识形态问题,无知识产权纠纷,无涉密或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

2.8月27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要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向研究生公布在线课程的时间安排及具体要求。

三、教学要求

1.任课教师应按照原有课表时段开展线上教学,以免发生教学冲突。线上教学作息时间安排如下:

节次

时间

第1、2节

08:00-08:45 08:55-9:40

第3、4节

10:00-10:45 10:55-11:35

第5、6节

13:30-14:15 14:25-15:10

第7、8节

15:30-16:15 16:25-17:10

第9、10、11节

18:30-19:15 19:25-20:10 20:20-21:05

2.任课教师应根据以往线上教学实践情况,选用师生能够熟练使用的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并通过微信、QQ、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研究生提供相应参考书目、适当布置学习任务等,加强研究生课程学习指导,提升研究生线上授课质量。

3.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要严格日常考勤,每堂课需记录本课程应到学生人数及实际上课人数,同时以适当形式保存好授课过程的相关记录,并报各培养单位留存备查。

4.任课教师要加强与授课对象的沟通,及时掌握研究生的线上学习效果及学习进度,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及心理状态,遇到相关问题要及时上报所在培养单位或研究生院。

5.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授课时间或授课形式的,任课教师须按照申请调停课的流程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前报备,同时做好相关研究生的通知工作。

6.本学期初原计划开展的校内外的实习实训、学术交流、课题调研、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待研究生返校后另行安排。

四、教学信息查询

1.校园信息门户(http://xyw.hlju.edu.cn/)、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hlju.edu.cn/):查询研究生最新通知及教学信息。

2.校园应用门户(http://my.hlju.edu.cn/):由此门户可以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查询课表、成绩、考试安排等。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