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同学:

学校于20215月开展了黑龙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共立项229项,其中博士项目28项,硕士重点项目61项、硕士一般项目140项,根据项目进度要求及《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现将结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结项验收对象

1.  2021年立项、项目开展周期为1年的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

2.  2020年立项、项目开展周期为2年以及当年申请延期结项的项目

以上已完成全部项目研究并取得预期成果的,均可申请结项。如有2021年立项、项目开展周期为2年的创新项目已完成全部项目研究并取得预期成果,也可在本次申请结项。具体名单见2021年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项汇总表(含以往延期项目)(附件1)。

二、结项验收材料

项目申请人需完成《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验收报告》(附件2),其中包括:

1.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验收报告封皮、目录;

2.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验收申请表验收表下方导师意见,可为电子签名

3.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经费决算表;

4.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研究报告。报告内容应围绕项目研究过程、项目创新之处及项目取得的成果等几方面进行撰写,格式不限,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上;

5.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空表见附件3,无需导师签字,内容要与20215月提交的立项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

6. 博士项目、硕士重点项目参会证明。按照立项通知要求,博士项目、硕士重点项目在研期间须参加一次校外举办的与本学科研究领域相关的大型学术会议。结项时,应提供会议邀请函、参会证明、参会照片(线上会议可为截屏图片)或参会论文等相关参会佐证材料。如申请人未能参加学术会议或无法提供参会证明材料的,结项材料审查时将对该项目资助经费进行削减处理。

7. 项目相关研究成果

根据2021年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及项目开展有关通知要求,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的成果应首先达到项目立项申请时的预期成果目标,且要高于项目申请人所在学科、专业对本专业研究生申请学位的最低学术成果要求,形式可为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专利、应用等相关成果,不能仅以毕业论文、实习报告或调研报告作为项目结项成果

项目研究成果应提供论文、专著、专利、应用等相关成果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要求排版整齐、文字说明准确、内容清晰。已发表的论文,需提供刊物封面、目录、正文等;暂未出刊的论文,可提供用稿通知及成果文章。

以上结项材料完成后,需经项目负责人(导师)审核同意,方可提交。

请项目申请人按照上述通知要求填写好附件2将结项材料1-7整合成一个文件,并以项目编号例如YJSCX2021-***HLJU为该文件命名,通过电子版的形式提交结项材料。

三、结项注意事项

1. 凡在结项通知中所列到期的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均应按期进行结项验收。若未达到预期成果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按期结项的,项目申请人如果预计不能在2022年夏季如期毕业,可提出项目延期结项申请1次。延期申请格式自拟,内容应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情况(项目名称、项目编号和研究现状),申请延期原因,预计完成时间及项目申请人联系方式等,经导师同意后提交。已申请延期的项目不可再次申请延期。

2. 对于无原因按期不结项或完成质量不高的项目,学校将在网上予以公布,视情况将作出通报批评、削减所在培养单位今后项目申请数量等相应处理。

3. 结项审查过程中如发现项目申请人(研究生)存在弄虚作假、违背学术道德规范等行为,将取消该项目结项资格及撤销项目资助经费。

4. 其他事宜按照《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4)进行管理。

5. 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经学校组织专家组评审后,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结项评审结果。结项评审结果为合格的项目,项目申请人方具备经费报销资格,请项目申请人保管好相关经费票据,密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后续有关项目经费报销的通知。

 

结项材料提交时间: 2022年5月9日—5月25日

 

结项材料提交途径: 以项目编号为验收报告命名,于提交时限内发送至邮箱2003024@hlju.edu.cn即可,结项材料提交情况将通过电子邮箱予以回复。培养科办公电话:86604899。


 

 

附件12021年度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项汇总表(含以往延期项目)

附件2: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验收报告(验收报告表、验收申请表、经费决算表、研究报告)

附件32021年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空表)

附件4: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研究生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九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