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时政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进支部讲党课”暨“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安排,2019年7月10日10时15分,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兼校统战部部长焦方义为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树立优良师德师风”的主题党课。此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穆丹阳主持,副校长董玉庭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焦方义院长首先向支部党员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焦院长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党课上,焦院长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大家阐释了树立优良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从研究生院具体工作实际出发,对“如何树立优良师德师风”对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岗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院长指出,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追求;始终怀有“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品质;始终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的发展要求;始终将“笃积跬步、勉力实干”作为根本落脚点。

课后,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影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王永清、荣盘祥同志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黑龙江大学2019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实施方案》以及《黑龙江大学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围绕学校布置的几项重点工作,刘凤影副书记强调,全院职工要明确自身职责和任务,重点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五制一化”服务创建成果,继续执行“带牌上岗、签到”制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在工作中要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形成恪守师德“底线”的坚定共识,杜绝“微腐败”现象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兴机关作风之利,除营商环境之弊》警示教育专题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理论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提升。研究生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今后必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