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院开展2019级新生党员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增强研究生新生党员意识,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党员参观学习“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引导教育新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旨在强化和提高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把握好党员转接的入口关。2019年9月11日上午,在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凤影,2019级辅导员綦明霞、吴桐、张广阳、李家源的带领下,研究生院2019级新生党员学习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校史馆臧伟强馆长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由2019级辅导员吴桐担任讲解员,带领新生党员共同学习领略马克思主义放射出的真理光芒。


   “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是黑龙江大学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文物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宣传普及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举办的展览。展览分为“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耀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部分,通过中央党史与文献研究院倾情提供的数百件难得一见的图片、图书、期刊等文献资料,以及北京鲁迅博物馆提供的部分展品,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新生党员们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地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意义,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他们将把对马克思的信仰转化为学习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投身科研、刻苦奋斗,为学校的日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