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老师与你在一起,抗“疫”同行,我们必胜!
作者:     时间:2022-03-2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正值阳春三月,哈市疫情再起波澜,为最大限度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守护学生安全家园,研究生院全体辅导员驻守寝室,与同学们同心抗疫,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一幅“春日暖心抗疫图”。

“同学们,请保持间距!请打开龙江健康码!这边走、跟我来……没错,这是研究生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时的真实写照,然而,这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面对本次疫情的严峻形势,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全部入住学生寝室,建立联防联控24小时值班制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奉献温暖与爱。他们与工作为伴、为学生倾心奉献、毫无怨言。只要学生有需要,他们时刻都在,“师”字当头、立德树人,这是研院老师给学生们的安全感。

看到这样的一幕,同学们也深受感动,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学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主动报名承担志愿工作,这是一份情感的共鸣,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乌云挡不住初生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疫情当前,研究生院的老师们与学生们同在,组织核酸检测、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难题,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住在一起,心在一起,相信在研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夺取战“疫”胜利,迎接春日的到来。(研究生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