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入学研究生新生登录教育部学信网完成学籍自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1级全体研究生:

根据省教育厅学籍管理部门、招生部门相关工作精神及《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要求,为了确保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真实准确,我校严格实行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凡符合国家招生程序,经录取学校复查合格的学生均有国家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可以查询到相关学籍信息。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新生必须到学信网查询并确认本人的学籍信息,同时相关管理部门会在网上适时检查各学校此项工作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方式

1.登陆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注册学信网账号,并查看新生学籍。

2.如果发现学信网姓名、院校名称、录取专业、学籍状态及照片等个人信息有误,或者学信网上无信息的情况,学生本人务必及时向所在年级辅导员以书面形式报告。

3.如果学信信息无误,请自行打印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交到辅导员处。

二、工作时间

1.11月5日15:00前全体2021级研究生登陆学信网核查完成,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提交到辅导员处。

2.如有信息不符,须上报年级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汇总并将情况说明纸质版(须辅导员签字)交至学籍管理老师处。

三、工作要求

1.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管理查询平台,学生毕业后电子学历查询、校验真伪均须登录此网站。学生们务必按时登录网站进行自查并熟记用户名密码。

2.做好自查跟踪,及时汇总问题。请相关辅导员及时通知学生进行自查工作,并记录核查中出现的问题。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