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管理
黑龙江大学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一)
作者:     时间:2017-11-2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曹岩,2015级 环境科学专业

曹岩同学曾两次获校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称号。曹岩同学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实践操作能力。她在研究生阶段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由于半导体材料一系列的优点,使得其在多个方面有广泛的应用。她主要的研究是如何缩短半导体材料的带隙,提高其对太阳光的利用效率,从而提高其催化活性。

在校期间,她在SCI核心期刊发表上多篇文章。其中第一作者SCI文章两篇,分别是Mesoporous black Ti3+/N-TiO2 spheres for efficient visible-light-driven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投稿于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影响因子6.216);Mesoporous Black TiO2-x/Ag Nanospheres coupled with g-C3N4 Nanosheets as 3D/2D Ternary Heterojunctions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ts,投稿于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影响因子6.065);第二作者SCI一篇,Ti3+ self-doped mesoporous black TiO2/SiO2nanocomposite as remarkable visible light photocatalyst,投稿于Applied Surface Science(影响因子3.387);第三作者SCI一篇,In-situ-C-N-S tridoped Single Crystal Black TiO2 Nanosheets with Exposed {001} Facets as Efficient Visible-Light-Driven Photocatalysts,投稿于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9.446)。

杨松祥,2015级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杨松祥自入校以来,他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师长的关怀下,经过不懈的努力以及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申请。在导师秦丹阳教授的指导下,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已发表2篇SCI,分别是Research on Trust Sensing Based Secure Routing Mechanism fo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发表在 IEEE ACCESS,Improved Scheduling Mechanisms for Synchronous Information and Energy Transmission发表在Sensors,同时发表3篇EI论文。

他坚持学习与能力并重,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积极进取的他还会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刘岩,2015级 化学专业

刘岩在读期间勤奋努力且学习成绩优秀,除了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乐于与同学分享交流科学思想,善于总结经验,获得2016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在2016年四月份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杂志发表名为《Enhanced photocatalytic activities of commercial P25 TiO2 by trapping holes and transferring electrons for CO2 conversion and 2,4-dichlorophenol degradation 》的文章,同时,因其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个人能力,在2016年获得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在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催化所继续进行科学研究,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继续研究生学业。认真务实,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科研道路上她克服困难,收获希望,以坚定的信念追求自己的科学理想。

邵金秋,2015级 环境科学专业

邵金秋自入学以来,刻苦学习,认真完成实验,曾获得获得校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她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分别是In-situ MgO(CaCO3) templating coupled with KOH activation strategy for high yield preparation of various porous carbons as supercapacitor electrode materials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Facile preparation of 3D Nanostructured O/N co-Doped porous carbon constructed by interconnected carbon Nanosheets for excellent-performance supercapactions发表在Electrochimica Acta。

此外,她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它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马巧玲,2015级 高等教育学专业

马巧玲同学曾获校一等、三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参与《联合国图书馆馆藏李顿调查团档案》系列图书的编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研究”、黑龙江省高校“长江后备”支持计划项目“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关爱机制研究”、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农民工随迁子女学校生活支持系统研究”,项目已经以核心期刊论文和书籍的方式发表。

她提交给《教育科学研究》(全国核心期刊)的参会论文《校园欺凌中的剥夺处境分析及干预路径》获主办方认可,并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学生欺凌和暴力与学校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做报告。

马巧玲同学发表学术论文7篇,在《黑龙江高教研究》《教学与管理》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基础教育研究》、《长春教育学院学报》等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