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研究生参加英国南岸大学来访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由我校研究生院与黑龙江博润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筹办的龙江律师与国际留学生交流中国法律主题活动在哈尔滨博润律师所举行。来自我校研究生院的18名学生与来自英国伦敦南岸大学法学院的30余名国际留学生以及来自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共同参访了博润律师所,聆听博润律师所高级合伙人围绕律所管理经验、律师办案流程规范、中国商法实践以及律师职业发展等主题进行的专题分享。

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不论是法律学术界还是法律服务界的合作交流,都伴随着国际投资、国际贸易等商业领域对涉外法律需求的与日俱增。我院研究生作为青年学生,积极关注并投身于涉外法律的学习与研究之中。

交流会上,博润律师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任刘开君律师代表全体博润律师,向来自英国、德国、瑞典、波兰等十余个国家的留学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国内外法律人才培养工作,为国内外法科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实务指导。

接着,在涉外律师张晓暄的介绍下,我院学生详细且深入学习了中国的法制史、宪法发展史和司法体系。张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还结合同学们提问的案例介绍了中国商法制度下如何促进国际贸易并有效解决纠纷。

在互动交流环节,博润律师从司法实践角度一一解答国内外师生提出的法律问题,并以亲身经历分享律师行业带来的职业荣誉感。我院学生在互动中说道,来到了黑龙江博润律师事务所参与交流中国法律主题活动,获益良多,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律师事务所的实际运作及中国法律体系等一系列具有实用性的经验与知识,而且“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法律实务界律师的风采,这将会成为研究生阶段一次富有意义的交流体验。

我国现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本次主题交流活动是顺应新时代新发展的潮流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是为开展涉外法律业务领域交流的新作为,这必将为龙江律师走向世界打开一扇新的窗口。此次交流活动也为广大的法律工作者及研究学习者提供了交流机会,未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也会持续关注法律人才的培养,积极投身于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法律事业输送精英人才。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七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