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研究生院2018届“记得,我爱你”毕业生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5-2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1日晚6点,研究生院2018届“记得,我爱你”毕业生文艺晚会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张丹,研究生院院长焦方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影,副院长张龙,研究生院及各兄弟学院团委老师,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主席们莅临本次晚会,与2018届毕业生们齐聚音乐厅共同观看演出。

随着一则短片的播放,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一件件热烈的往事,连同一幕幕回忆浮现眼前,会场的氛围也瞬间被点燃。由研究生院啦啦操队带来的开场舞《Saturday》中,队员们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在跳动间展露无遗,带动了全场气氛,赢得了满堂喝彩。一曲《后来》,歌手充沛的情感,娴熟的技巧,让全场观众在兴奋之余,似乎又多了一份离别的忧伤。随后的古风舞蹈《青蛇》,舞者一袭白衣,一把油纸伞,出尘如仙。

接下来是同学们用韩语、德语、日语、俄语、法语、英语、汉语七种不同的语言为我们带来的歌曲《栀子花开》,歌曲完美地诠释了即将挥手告别的青春时光,其间2018届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对毕业生亲切的告白,让在场的毕业生不禁泪眼婆娑。小品《招聘》笑点不断,爆笑全场。毕业生带来的歌曲联唱《男孩》《遗憾》《追光者》《最好的我们》和《平凡之路》,怀揣着真挚的母校情怀,唱出了对母校的恋恋深情。动感的爵士舞蹈《Loveholic》将晚会推向高潮。乐器伴舞《凉凉》将音乐与舞蹈完美地融合为一体,余音绕梁,情意绵绵。接着音乐剧《记得,我爱你》,深情演绎了青葱岁月中的爱情与友谊,让现场观众“是离愁,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最后在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和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干部们带来的节目《光荣》中,我们的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光阴流转,毕业如期而至。三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共同分担,在这一夜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曲有终,舞有散,但研院人的情谊不会终止,研院的精神将代代相传。也许这是我们相聚的最后一次,也许这是我们惜别的最后一晚,相信全体研究生都会记住在黑大的美好时光,在研院的光辉岁月。如今的别离是为了他日更精彩的相聚,愿在下一段未来时光里,毕业生们带着研院人的祝福,不忘初心,展翅高飞,前程似锦,一切安好。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