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研究生院顺利举办2022中国人民银行招考公告解读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2-2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招考政策,2022年2月21日19:00-20:00,研究生院为2022届毕业生展开了一场以中国人民银行报考解读及备考指南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公教育张潆予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报考政策及条件;应届生可以报哪些岗位;上岗后发展待遇;人民银行招聘考试内容和报名流程几个方面。

首先,张老师带领大家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人行是我国金融体系中的监管机构,不同于商业银行的是不存在绩效考评压力。招录的编制有国家公务员、参公事业单位、行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介绍了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

然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人行的薪酬待遇。总体收入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奖金、福利和出差补贴四部分,特殊地区有分房政策等。张老师讲到,人行的福利待遇非常好,是一个不错的工作选择。

随后,张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人行的招录流程、招考要求、招考岗位数据、报名注意事项和考试要求等内容。人行考试的公告已于2月17日发布,报名时间为2月18日到2月27日,笔试在3月19日进行,面试在笔试结束的一个月后进行,最后需要考察和体检。本次的招考对象有应届毕业生、社会考生和留学回国人员。2022年分支机构和直属机构总共招录2151个岗位。

最后张老师举例说明了考题的形式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大家提出了备考建议。张老师提醒大家今年人行的考试形式有变化,经济金融岗、会计岗和法律岗考试的科目变为行测和专业课两个科目,其他岗位考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两个科目。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充分了解考情、关注时事热点、多做训练、调整心态。

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讲座帮助研究生院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招考政策,鼓励同学们报考。祝愿2022届毕业生都能如愿以偿进入梦想的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