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研究生院召开秋季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作者:袁立莉     时间:2020-10-0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5日上午,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 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研究生院在主楼B201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袁立莉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着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情况、返校后的适应情况及心理状况、国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个人学习计划、对学校和学院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袁立莉老师认真做了记录,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岳玉雪、刘宣池等同学谈到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增强了自己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闫泳杰、尹华杜、隋志佳、杨珺尧等同学表示通过云党日、云党课等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制度优越性和自豪感;姜金亮、王英慧、张嘉宁等同学谈到上半年的网课和下半年的线下课自己都能很好地适应,现在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科研活动中;夏海、张安琪谈到对研究生崭新学习生活的期待;张浩然、齐鑫等同学更关注返校后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和就业压力,希望能够多参加心理辅导和就业能力提升的培训,以增强就业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袁立莉老师对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成长和返校后积极投入到学习科研生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疫情大考面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青年与国家的关系中,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规定,化中国战疫精神为攻坚克难、攀登学术科研高峰的学习动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研究生。 

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秋季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了解到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同学们也通过互动交流,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好的思考和规划,新学期,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实现目标,不负光阴,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科研工作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