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和工程伦理课程重修及考核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相关硕士研究生: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和工程伦理课程成绩已于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更新,未获得学分的同学需在本学期规定时间内登录“超星”或“学堂在线”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相应课程的重修及考核,名单见附件1-11-2

需在本学期重修的同学,上学期网络平台学习记录清零如上学期因部分课程未完整学习或综合成绩不合格的,单部分合格的学习记录本学期可予以保留1次,必修课程学习考核未达到合格分数,重修重考必修课;选修课程未完整观看,重修选修即可,合格课程无需再次学习。

一、学习对象

2021级及以往高年级在籍未获得通识教育、工程伦理学分的硕士研究生

二、学习时间

202241日—430

网络教学平台逾期将自动关闭,请同学们(特别是毕业年级同学)把握好学习进度和时间,以免错过系统开放时限。

三、学习方式

首次学习者可登录“超星”或“学堂在线”学习平台,二者仅能任选其一登录学习,不能跨平台选课

重修的同学想保留上学期单部分合格成绩,仍需登录之前的学习平台进行重修。

学习方式和内容与上学期要求相同,可浏览之前发布的《关于2021级硕士研究生线上修读通识教育课程及考核的通知》(http://yjsy.hlju.edu.cn/info/1012/1548.htm

四、学习及考核内容

1. 【通识教育】

通识教育课程两部分课程类型(共3门课)组成:

2门必修(有考试) + 任选1门选修(无考试)

相关课程信息分别见两个平台提供的《2021年黑龙江大学通识教育课单》(附件2-1【超星】研究生通识教育课单、附件3-1【学堂在线】研究生通识教育课单)。

2. 【工程伦理】

需登录“学堂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及考试。

课程信息:工程伦理(2.0)——清华大学 李正风

必修专业类别包括: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土木水利

五、问题咨询

选定学习平台后,可查看所选定平台对应的网络通识课学习流程(附件2-2【超星】研究生院网络通识课学习流程、附件3-2【学堂在线】研究生院网络课登录、选课说明),对于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有关登录、学习及考核等具体操作问题可自行解决。

如需人工提供技术咨询,可加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通识教育咨询” QQ群向各平台技术人员咨询:

【超星】平台QQ群号:710311506

【学堂在线】平台QQ群号:450147563

其他问题可致电研究生培养科86604899咨询。

 

网络教学平台系统关闭后,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学习及考核结果,请留意查看后续通知。

 

特此通知,望周知。

 

                                                                                                                                            研究生院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