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省学位办召开全省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自检自查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0-12-0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省教育厅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在我校主楼260召开了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检查会。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李长福、副主任李传威出席会议,对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以及我校共十二所高校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或相关处长首先作了本单位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自评自查报告,介绍了本单位在此项工作中所做的相关管理工作,并针对在此项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彼此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学习。

最后,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李长福作总结发言,并对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对导师尤其新导师进行教育;2、对学生进行教育;3、以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4、在政策实施环节做好监督工作,例如过程和结果监督、内部和外部监督。李长福主任代表与会人员对黑龙江大学的会务工作表示感谢。

研究生学院

2010年12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