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时政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进支部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1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安排,2019年7月10日9时30分,副校长董玉庭为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桃李”的主题党课。

首先,董玉庭副校长向支部党员阐释了“不忘初心”的基本内涵和具体实践方式。“不忘初心”是对党的宗旨使命的深刻阐发,是对历史规律和时代潮流的自觉遵循,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自觉磨炼。我们要高举党的旗帜,发挥党的独特优势,牢记党的历史使命,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董玉庭副校长向党员们强调了坚持“不忘初心”的现实意义,一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三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四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随后,董玉庭副校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研究生院具体工作实际出发,对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岗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响应学校强校发展战略,立足根本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原则,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二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的中心环节。思想政治工作在方向上要坚持“四个服务”,在理念方法上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董玉庭副校长指出,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实现路径,必须加强党委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以文化人。

最后,董玉庭副校长对研究生院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足实际,不断审视自身的能力,从工作实际出发;二要目标远大,放眼全国,学习高水平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理念及成功经验;三要工作方法稳健,稳中求进,凡事多考虑;四要务求实效,找准增长点、排查风险点、梳理新问题。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能够具备“三种思维”,即“大局思维”“逻辑思维”“体系思维”,掌握“一种能力”,即 “动手能力”。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进一步提升,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研究生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必将加满油、鼓足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努力成为我校发展道路上的排头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深入发展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