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时政
研究生院举办第三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初赛
作者:     时间:2019-04-0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先锋意识4月02日下午15:00整,研究生院在主楼B座201会议室举办了黑龙江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讲党课”研究生院初赛。来自2018级专硕7班的臧蕾、2018级学术2班的辛飞、2018级学术11班的王小伟、2018级学术14班的胡彦鑫四位同学参加比赛。研究生院辅导员朱毅老师、杨斯文老师、宫笑莹老师、张广阳老师、李家源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系黑龙江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研究生院初赛。各参赛选手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围绕“我与共和国共奋进”的大赛主题,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实践为基础,讲出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给人以教育和启迪。

来自2018级专业学位的臧蕾同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声情并茂地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诠释了对党的纪律,党性深刻认知和感悟。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

2018级学术学位王小伟同学则带领大家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并以红船精神为主题深入层层推进他呼吁广大学生党员要以红船精神根基,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积极向上的授课内容,流利丰富的语言表达、良好的舞台展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在激烈的比赛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仔细商榷,最终评选出2018级学术学位王小伟同学代表研究生院参加黑龙江大学第三届“学生党员讲党课”大赛。

最后,朱毅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性点评,并对四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号召全院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