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关于举办研究生院“青春,健康,心相伴”十佳朋辈辅导员选拔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黑龙江大学2021年第十八届“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研究生院二级心理站现开展“青春,健康,心相伴”十佳朋辈辅导员选拔大赛,为学校十佳朋辈辅导员选拔大赛推选出优秀参赛者,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引导作用,提高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活动主题:

“青春,健康,心相伴”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9日—4月22日

活动对象:

全体研究生朋辈辅导员(生活班长)

寝室心理联络员(寝室长)

二级心理辅导站成员

比赛要求:

本次十佳朋辈辅导员选拔大赛评定分为视频展示和线下答题笔试两部分,其中视频展示占总成绩40%,线下答题笔试占总成绩60%。

1.视频展示:视频于2021年4月21日17:00前以附件形式发至hdxueshuo2020@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年级+班级+专业+姓名”。选手分别录制自我展示视频,视频内容可以根据日常开展工作的思路心得、方法效果等方面进行展开。原则上要求脱稿,不得照稿宣读;选手仪态须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视频横屏拍摄,时间为一分钟左右;背景、服装等不做要求。(如进入校级复赛,视频成绩占校级复赛总成绩的40%)

2.线下答题比赛:4月22日学院组织线下笔试答题,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内容详见附件1《黑龙江大学心理援助指南——朋辈辅导员、心理联络员手册》。

3.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获奖奖励为证书及奖品,且大赛前两名同学将于4月26日参加校级复赛。

报名方式:

1.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20日17:00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