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研究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09-06-1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生学院推进“三型”校园建设活动简报

(十)

研究生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研究生论坛

6月10日18:00,第四期研究生论坛在汇文楼458热情开讲。本期论坛由来自08级传播学的三位硕士研究生作为主讲人,论坛由研究生会学术部李琼主持。研究生学院团委书记李光晔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研究生会骨干、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自08级传播学的王婵、王程和张杨三位同学,分别以《浅析中国化妆品广告的现状》、《浅谈旅游广告的文化特质》、《浅析户外广告媒体的创新》为题,通过生动、多彩的PPT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化妆品广告的现状,分析了旅游广告的文化特征,回顾了户外广告的发展历程。她们反思追溯广告的文化与品质,探讨文化对广告的影响,交流广告与文化的互动,使到场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精彩的广告之旅。在互动环节中,主讲人一一解答解答听众对广告文化的种种疑问,场下同学也就自己对广告及广告文化的理解与主讲人展开探讨。最后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论坛融思想性、知识性和创新性为一体,旨在扩大我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的影响,凸显研究生在我校学术活动中的重要地位。本期论坛在“新知、新思、新行”口号的指导下,延伸了主讲人的选择范围,逐步达到了将研究生论坛办成我校师生广泛参与与交流的平台的目的,也使我校学生层面的学术研究活动向专业性、长期性的方向发展。

今后,研究生论坛将在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三型校园”建设的总体布局下更加广泛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着眼实际、锐意创新,切实做到把选题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高和学习型校园学术氛围的营造贡献力量。

研究生学院

2009年6月11日

文字编辑:研究生会学术部李琼、秘书处 杨威

照片提供:研究生会宣传部张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