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有爱得生 感恩黑大 ——记张琳返校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09-06-0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研究生学院推进“三型”校园建设活动简报

(八)

有爱得生 感恩黑大

——记张琳返校座谈会

生命犹如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生命犹如顶峰,只有坚毅的人才能到达。仍记得那天,无情的病魔将你打入深渊;还记得那天,八方的爱心帮你渡过难关。直到今天,神圣的生命之火用奇迹点亮了你,黑大的女儿——张琳!

6月3日下午14时,主楼260会议室充满温情,爱心四溢。学工部副部长丁宏、校团委副书记孙美晖、校博物馆副馆长程乾波、法学院导师王歌雅、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强,研究生学院团委书记李光晔和省内媒体记者以及30余名研究生同学用热情的掌声,迎接张琳及其母亲回到她的第二个家——黑龙江大学。虽然刚刚康复的张琳依然要面戴口罩,但从她那充满幸福的眼光中我们可以看到生命之火正熠熠发光。

会上,黄强老师用动情的言语首先简要回顾了两年来张琳的病情以及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情况。而张琳更是以哽咽而动情的话语表达了对母校师生的由衷感谢。随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相册一页页地翻开,张琳眼噙泪水地讲述着她与病魔殊死搏斗的点点滴滴。好几次病危在床,好几次病情反复,好几次看着病友的离去,好几次在众人的关爱下从绝望中爬起,这一切的一切,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热泪,为她所承受的苦难而心痛,为她的坚毅勇敢而感动。更值得大家敬佩的是,身患重病的张琳在汶川地震时,积极组织病友筹集善款,誓将爱心传递一生、以爱心回馈社会。

张琳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张琳的精神激励着大家。程乾波老师为她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其将记录着人间大爱的珍贵相册赠予校博物馆。孙美晖老师也将“最佳自强不息奖”的证书颁发给了张琳,并希望所有人都能将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下去。而王歌雅老师再次向张琳表示祝贺,并预祝她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谦虚而懂事的张琳一再地表示她永远是黑龙江大学的女儿,将爱心与温暖传递一生。

张琳战胜病魔并传承关爱的动人事迹,不仅为当代大学生如何面对人生上了生动的一课,还将“大爱无疆、感恩社会”的精神进行了完美的诠释。与会师生感受她病痛的艰辛,分享她成功的喜悦、更坚定了传承关爱的信心与责任。让我们为黑大的女儿祝福,为爱心的薪火相传而坚定前行!

研究生学院

2009年6月4日

文字编辑:200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 侯春玲

图片提供:校宣传部 赵春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