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0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文件规定,我校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图像信息将委托新华图片社黑龙江分社统一采集,图片用于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以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采集对象

全体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不包括留学生,已采集学生无需补照)

2.采集时间

1113日:

8:30-10:00,李家源老师、邵芮老师所带学生;

10:00-11:30,季禹含老师、李帅仪老师、康景宇老师、蒋帅老师所带学生;

13:00-14:30,张广阳老师、宫笑莹老师所带学生;

14:30-16:00,高然老师、宋健老师所带学生。

1114日:

8:30-10:30,刘行老师、金鑫老师所带学生延期未采集学生

3.采集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

4.采集费用

20/人,新华图片社收费标准,拍摄前扫码进行支付,不收取现金。

5.采集流程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启用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图像采集现场学生不需要提供身份证件,用采集码进行身份认证。请务必提前准备好本人采集码,现场将使用采集码采集个人信息。

采集码查询途径:学生本人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和APP获取个人采集码。

具体路径为:

■登录学信网(www.chsi.com.cn点击学信档案点击图像校对验证身份(通过人脸比对或输入学校名称)查看图像采集码。

微信关注学信网公众号点击在线服务点击学信档案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在学籍信息处点击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查看图像采集码。

登录学信网APP—点击学籍查询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在学籍信息处点击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查看图像采集码。

采集码查询范围:注册状态为注册学籍、预计毕业年份为2024年的研究生,暂缓注册学生无法进行采集,注册状态变更请咨询辅导员老师。

6.注意事项

照片为正面、免冠证件照,背景为蓝色,建议着深色正装,整洁自然。拍摄过程中不得佩戴项链、耳环首饰拍照时可画淡妆,勿浓妆艳抹应将双耳露出,发色应尽量保持黑色,勿长发遮面当天不要携带过多物品,请尊重摄影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自觉维护现场秩序,不要大声聊天喧哗,有序排队进行图像采集。

图片采集质量统一由新华图片社黑龙江分社工作人员把控,如采集照片不符合要求将现场进行调整并补拍,除拍摄质量问题外,后期将不予重拍或修改。

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现场采集的同学,可通过新华图片社黑龙江分社微信小程序线上完成图像采集,时间和具体流程另行通知。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二年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