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返校注册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2-28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研究生同学:

按照学校返校工作安排,研究生返校注册需通过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移动端)办理线上注册,为确保返校注册任务顺利完成,现将具体工作流程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

2024年3月2日、3日

二、注册条件:

已完成缴费的在籍在校研究生可提交注册申请,未按时完成缴费的在籍在校研究生需要先完成缴费环节后再提交注册申请,如因助学贷款等情况申请暂缓缴费的须向年级辅导员提交暂缓注册申请,已办理休学、保留学籍等在籍不在校学生无需参加本次注册。

三、注册方式:

在注册时间内,使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移动端)学籍注册功能申请注册,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四、注册要求

在注册时间内可以正常返校的学生,需在校园范围内提交注册申请。申请暂缓返校的学生可在目前所在地提交注册申请,其中因病、因事、外出实习等原因申请暂缓返校的学生,在提交注册手续前需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请假模块中提交申请,并将《研究生请假审批表》、《研究生外出实习审批表》等相关材料上传到附件,履行暂缓返校审批手续。

按照《黑龙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要求,对在规定时间内无故未注册的学生将做学籍清退处理。

五、注意事项:

提醒各位同学按时缴纳学费、寝室费。为保障学生能够履行注册手续,不影响正常培养环节,建议各位同学尽早完成缴费。线上缴费方式如下图所示: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2024228

  • 附件【操作说明.doc】已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