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管理
黑龙江大学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二)
作者:     时间:2017-11-2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李宝增,2015级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李宝增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学习、科研认真刻苦,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1名,具有扎实的专业相关知识和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曾连续荣获2015-2016、2016-2017、2017-2018学年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在SCI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A: Physical》和《Sensors》 以第二作者发表2篇论文,在EI期刊以第三作者发表2篇论文。申请并且已经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主持黑龙江大学2017年研究生创新科研资金项目(重点项目)1项。于2016年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国际会议,按照会议要求采用Oral形式进行学术交流,还曾于2017年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国际会议,按照会议要求采用Poster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唐蕴琦,2015级 物理化学专业

唐蕴琦在研究生期间,曾获得2016-2017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三篇SCI学术论文,分别是Inorganic acid-derved hydrogrn-bonded organic frameworks to from nitrogrn-rich carbon nitrides for photocatalytic hydrogen evolution发表在一区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arbon quantum dot/mixed crystal TiO2 composites via a hydrogenation process: an efficient photocatalyst for the 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发表在RSC Advances;以非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学术论文。在学习期间申请了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

她积极参加国内的学术会议及研讨会如:2017年光催化基础培训研讨班;2016年上海市新能源新材料研究生学术论坛。她在校学习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善于学习和汲取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她时刻以一个优秀研究生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孙洪伟, 2015级 数学专业

孙洪伟同学在两年多的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能够充分调动自己的工作潜力,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发挥合作精神,具有良好的素养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科研成绩。目前已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分别是An improved arbitrated quantum signature protocol based on the key-controlled chained CNOT encryption Quantum Inf Process发表在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SCI三区),The security problems in some novel arbitrated quantum signature protocols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oretical Physics(SCI四区)。主持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在学术实践活动方面,曾多次参与学术会议,一次国际会议,并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进行短期访学,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并顺利结业。

此外,孙洪伟同学思想品德优秀,为人真诚,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同学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阅读和撰写英文文献的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刘念,2015级 传播学专业

刘念在研究生期间,刘念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专业第一,平均分保持在92分以上,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通过自学,考取商务英语证书。

她热爱科研,坚持阅读和写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迄今为止已经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国家级期刊2篇、省级期刊4篇。《中的平民英雄形象塑造》发表在核心期刊《电影文学》上。2016年11月5日应邀参加了在首都北京举办的“2016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并获得学术征文二等奖。毕业论文申请“2017年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

她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项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2016年参加校级运动会,并获得4*400男女混合接力二等奖。

缪瑞生 2016级 图书情报专业

缪瑞生同学专业基础扎实,热爱学术科研,有着较强的自学能力。在研究生阶段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政策与法律。曾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在《情报科学》、《情报理论与实践》、《图书馆理论与实践》、《图书馆学研究》等北大核心期刊、CSSCI期刊发表论文5篇,在《兰台世界》、《河北科技图苑》、《档案天地》等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与了导师马海群教授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开放数据与数据安全的政策协同研究”,该项目即将以论文和书籍的形式发表并出版,申报了黑龙江大学2017年校级研究生创新科研项目,独立主持的课题《法团主义视角下政府开放数据政策制定研究》获得重点课题项目的批准。在科研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生报告会和学术论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