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管理
关于2023级新生办理社保卡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7-1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3级研究生同学:

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规范学生资助资金监管及发放流程,促进学生“奖助免补”等资金及时精准发放,2022年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使用惠民惠农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监管服务平台进行发放(以下简称“ 一卡通”平)。现针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办理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落实“一卡通”使用情况,做如下通知:

一、办理对象

2023级全体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

二、社保卡办理

2023级全体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需持有黑龙江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即黑龙江省“三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

   1、已经持有黑龙江省社保卡的同学,请确保社保卡为“三代社会保障卡”,如持有的社保卡非三代社保卡可以到相应的银行网点进行卡片升级并开通激活金融账户。

2、未持有黑龙江省社保卡的同学,需办理黑龙江省社保卡并激活金融账户。

线上办卡

省内、省外学生均可在支付宝app端申领和启用社保卡(学校不对银行做具体规定,学生自行选择某一银行办理社保卡)并将社保卡邮寄至学生本人所在地并到所在地对应的银行网点面签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支付宝申领社保卡操作流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Eeonubhr1Gl8BvSAu9qGQ。

线下办卡:

线下办卡只能在黑龙江省内银行网点进行,学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黑龙江一卡通”查询线下办卡银行网点,目前省内共有3191家银行网点可以办理,基本可以覆盖省内所有市、县。注意办卡后提醒工作人员及时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三、情况反馈

开学前,辅导员将社保卡办卡情况反馈给全体同学,社保卡未办理成功同学需及时了解办理失败原因,并重新进行办理,以保证开学时社保卡有效可以用以接受资助金。

四、时间安排

社保卡办理、激活 2023年8月10日前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7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