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研究生会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3-1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上午10点整,新学期工作部署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交流会在主楼B201顺利召开。会议第一项,由研会主席团向第十一届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綦明霞老师汇报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计划。会议中,綦老师对本学期工作计划中的不合理之处做了指正,并强调,研会各部门之间要增强沟通与交流,做到相互了解,增强工作效率。綦老师还指出本学期研会工作任务繁重,有多个大型活动要举办,希望研会各部门通力合作,将本学期的各项活动举办的更加丰富多彩。接着,綦老师带领主席团成员讨论了研会的评奖评优成员名单,并希望大家向优秀成员学习,将研会打造成一个能够脚踏实地为研究生服务的学生组织。

最后,綦老师带领主席团成员一起探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感悟。主席团成员就自己的学习心得逐一进行了分享,表示要将习总书记的工作理念应用到我们的学生工作中,并引导当代研究生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

主席王焕然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出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理念应用到我们的学生工作中。副主席孙麒安从中国梦出发,充分解读了当代研究生的中国梦。副主席田明珠将两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结合,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副主席张悦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引导当代大学生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副主席栾冬雪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将它看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科学指南。副主席杨雪莹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磅礴气势,更领悟到字里行间洋溢着的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副主席郭晓彤在读到《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后,坚信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步伐不可阻挡,一定能够如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建设更强大的国家。副主席徐璐认为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将理想变成实际的行动,知识转化为真正的本领,使命外化为勇敢的担当,在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实践中成就别样的人生。副主席王梓亮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思路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对他以后的工作开展也有极大的影响。本次学习会的召开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以此为契机,他会将这本书的学习继续下去,常学常新。副主席蒋京玮认为我们青年一代要通过坚持不断的奋斗,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在最艰难的时候、最困难的地方也要踏踏实实工作,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副秘书长宋钰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直要时时刻刻想着群众,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副秘书长单黛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认为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要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倡导:“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工作部署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交流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理论学习常态化,也是新学期研会的行动指南。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既为研会本学期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也使得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有了更高的认识。綦老师期望新学期,研会全体成员能够团结一致,共同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