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研究生院参加宁波市第二十一届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1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

2019年9月20日,应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由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朱毅老师带队,我校50名2020届毕业生赴宁波参加“宁波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暨宁波市第二十一届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简称“高洽会”)。

本届“高洽会”是浙江史上规模最大的高层次青年人才招聘会,“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汇聚,长三角区域、对口协作区域等省内外单位云集,1300余家单位推出16000多个岗位,全国近2万名博士硕士等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参会,参会单位和邀请人才的数量达到历史之最,首次升级场馆规格,特设主题馆,体现了宁波面向全球招才引智的大诚意。

2019年9月19日,全体参会毕业生提前安全到达宁波。20日上午,朱毅老师早早到达会场,指挥全体参会学生有序入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

高洽会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机电、石化、汽车、家电等制造业,金融,进出口,房地产开发,建筑以及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岗位排名靠前的专业类别为电商、机械制造、建筑与工程、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生命健康等。当天,在5号馆还开展了名企宣讲会,均胜集团、舜宇集团、远大物产集团、金田集团等500强企业现场宣讲并开展面试,吸引1000余人进场洽谈,让高校师生对企业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招聘会上,我校研究生也将简历投给了知名企业和高校。参会研究生表示,通过参加高洽会以及与企业面对面的交谈,有利于了解企业的需求,对提升个人面试能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增强了自己的就业信心。

会后,朱毅老师为同学们办理了往返宁波的车票报销手续,全体毕业生安全返回学校。同学们普遍反映宁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毕业研究生就业提供了许多工作岗位和学习交流机会。但同时,他们也意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知名企业和高校竞争非常激烈,想要在众多应聘者里脱颖而出还需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校一直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通过在研究生院网站和公众号设立“就业信息”专栏,定期发布各类招聘信息;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招聘会并在校内举办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搭建校企合作和交流平台,积极拓展研究生就业途径。在接下来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就业帮助和支持,促进研究生充分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