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未雨绸缪巧规化,丹心一片逐梦想”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1-2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提升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在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就业求职方面的个人能力,继续深化校外企业导师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的实战技能培训模式,研究生院于11月2514点,在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支持下,邀请智联招聘哈尔滨分公司公共关系及政府事务经理、资深猎头,企业创始人魏丹,在汇文楼307教室为我校研究生院2020届研究生开展了一场求职技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研究生院承办,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于航老师、究生院辅导员朱毅老师和来自研究生院的150余名2020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讲座开始前,研究生院2018级专业学位辅导员朱毅老师向全体参会同学介绍了魏丹老师,并对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全体同学把握好本次培训的机会,提升自身在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方面的能力,为个人优质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讲座伊始,魏丹老师通过开展学生现场饰演“职场男女”的角色扮演活动,引入本场讲座的培训内容。

随后,魏丹老师详细讲解了毕业生需要进行的职业准备、用人单位的招聘渠道、HR的职责以及面试的不同方式。此外,魏老师还对求职简历制作的内容要领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一份出色的简历不仅需要体现个人的基本情况,更需要有成功案例作为支撑。

本次讲座为毕业生和企业HR之间提供了一个直接交流沟通的桥梁,使毕业生们对企业招聘过程多了些了解,少了些忧虑,还为毕业生在面试准备时提供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同时也点燃了大家对于未来面试时的热情,对未来工作的憧憬。接下来,研究生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培训讲座,不断为2020届毕业研究生提供指导培训,2020届毕业生优质就业打牢坚实基础。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