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研究生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解析和学位授予流程指导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0-2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相关就业政策和学位授予流程,正确看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设计写作,10月19日下午、10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分别在汇文楼220教室、180教室先后召开2021届专业学位、学术学位毕业生就业政策解析和学位授予流程四场就业指导大会。学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管理部赵天明主任和研究生院学位办田永梅主任担任主讲嘉宾。会议分别由辅导员袁立莉老师、李家源老师主持。研究生院辅导员宫笑莹老师、张广阳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参加大会。

首先,赵天明主任围绕我校研究生就业现状、毕业之后档案户口流向以及与用人单位签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等事项展开详细的讲解。他讲到,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明确心中目标,正确定位自己,转变就业观念,抓住求职机会。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难度势必增大。学校会积极营造良好的择业环境,为大家顺利实现就业保驾护航。

赵天明主任强调,在投递简历时,要确定单位类型和工作地点,根据单位招聘的要求来寻找差距和弥补不足。现在除北京和上海以外,全国各省市落户政策基本放开,有意向去其他省市发展的同学,应该及时关注各地市人才引进信息。对于就业、升学、出国后的档案和户口,应该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安排,并及时查询档案是否被按时接收和妥善保管。

随后,田永梅主任围绕学位论文中期审查、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答辩和末位重审、优秀学位论文申报和评选以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等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她讲到,今年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管理,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认真准备,和导师保持良好的沟通,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的设计与写作。

田永梅主任强调,在论文评审的过程中,重复率检测只是辅助性手段,不能作为唯一的判断依据。中期审查按照各院系的规定来落实,主要目的在于了解毕业论文的框架结构和完成情况。此外,毕业论文最终采取双盲评审的方式进行。若评审通过,则可以根据评议书修改论文,按时参加答辩;若论文评审未通过则不能参加本次答辩。此外,各个学院对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也作出了相应的规定,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

据悉,研究生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解析和学位授予流程指导大会是勇往“职”前—研究生院系列就业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院旨在通过这种科学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对与毕业生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学校的毕业要求和就业政策,从而适时作出合理的规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