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求职求发展,择业择未来”专题就业培训顺利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四
作者:     时间:2018-11-2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做好相关毕业问题的指导,11月22日下午14时30分2019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指导培训于汇文楼22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就业指导培训由研究生院毕业生辅导员綦明霞老师主讲,张广阳老师、李家源老师参加。研究生院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同学们在听讲之余认真进行记录。

培训伊始,綦明霞老师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关切地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秋季招聘黄金期已经结束,綦老师提醒还未就业的同学抓住冬季和明年春季招聘会的新一轮高峰期,有针对性地投简历找工作。綦老师首先概括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从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解释说明,分别是:毕业生开展学信网学历照片核对;关于应届毕业生身份的说明;关于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注意事项;关于毕业生派遣问题的说明;求职安全提示。

随后,綦老师详细阐述了当前就业工作中的重点内容,綦老师从学信网登录、审核及确认等细小问题解决了大家的困惑,并针对毕业生应届身份进行专业阐述,老师重点强调了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注意事项,对什么是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签订就业协议的步骤、填写和签订《就业协议书》须知、补领就业协议须知等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最后,提醒同学们小心求职陷阱,加强招聘信息的安全意识,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培训期间,綦老师针对毕业生的就业实际问题,结合实例进行生动风趣的讲解,并根据个人总结的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就自身情况提出了问题与看法。培训结束后,綦老师祝福大家顺利毕业,在求职的道路上心想事成,谋得理想工作岗位。

本次培训着力于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当前毕业生的突出问题,就业形势及求职困惑,提供了针对性的方法与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增强信心,提前做好毕业准备,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厚积薄发,谋划未来发展之路,实现人生价值!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