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职场扬帆 逐梦起航——研究生院2020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17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4月 1 7日下午,研究生院 20 20届专业学位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于汇文楼 180 教室顺利举行。大会邀请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管理部部长赵天明老师就研究生就业形势、签订三方协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研究生离校派遣等相关事项做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 2020 届专业学位毕业生辅导员朱毅老师主持。研究生院 2020 届专业学位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赵天明老师对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解读,用数据、图标和实例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群体所面对的就业形势。其次,结合对国家、省、市相关就业政策的解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生源地审核、协议书签订、就业派遣落户等各类注意事项。赵老师在讲解中强调同学们需要了解自身能力,在明确工作地区和职业规划后,理性选择适合的岗位,才能在求职中做到事半功倍,游刃有余。

对于2020届研究生来说,此次讲座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就业形势的了解,学习到了求职签约中所应注意的问题,在历时一个小时的讲解中赵老师不时与在场毕业生们进行交流与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研究生院

2018年4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