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研究生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袁立莉     时间:2020-09-1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9日,研究生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分线上、线下两场召开。上午10时,在校生和部分走读生在汇文楼120教室参加现场会议;下午14时,暂缓返校的学生和其余走读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袁立莉老师主持。

袁老师围绕清晰地认识严峻的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和抓住一切招聘机会、利用好有效就业信息平台、网签协议和解约流程、生源核对以及近期毕业生工作日程等六个部分,向研究生毕业生们作了详细生动的就业指导。

袁老师结合研究生就业现状讲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给自己设立一个明确的就业任务,每天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年级公众号、班级微信群、黑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有效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坚持每日投递有效简历。特别是理工类的毕业生,要抓住9月学校的每一场高质量招聘机会。与此同时,各班要形成以班长为总负责、党支部书记为第二责任人、团支部书记为第三责任人的就业帮扶机制。辅导员老师将定期考评各班就业信息发布情况,表扬优秀就业信息员,形成全员参与的积极就业氛围。袁老师强调,在签约的过程中,要了解用人单位资质,及时完成网签协议申报和就业信息更新,并详细指导毕业生填报毕业生源信息。

最后,袁老师对近期毕业生工作日程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规定,每天按时完成健康签到,同时重视毕业生寝室卫生和安全规定,指导毕业生提前准备成绩单和学籍证明等就业资料。

就业指导大会在毕业生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昨天你成为黑大学子,你感到自豪;明天你成为社会精英,我为你骄傲”,这既是来自辅导员老师的美好祝愿,也是毕业生们不懈奋进的持久动力。会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握机遇、珍惜韶华,用奋斗的青春去实现自己美好的职业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