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研究生院领导带领全院教师迎接第一批返校研究生
作者:袁立莉     时间:2020-06-09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7日,第一批返校毕业年级研究生顺利抵达哈尔滨学校领导、研究生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在学府宾馆隔离点热情迎接第一批孩子回家,并组织同学们按照流程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顺利地将同学们安排入住隔离点。同学们见到前来迎接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回家的亲切感,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68日早上,核酸检测报告显示本批次研究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乘坐学校指派的专车进入校园,回到阔别5个月的寝室。研究生院院长罗跃军、党委书记刘凤影带领全院17名教师来到寝室看望慰问同学们。罗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大家毕业论文和实验进展情况,还存在哪些困难,希望同学们与辅导员老师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随时向学院反应,祝愿大家早日顺利完成学业。随后,全体老师迅速分成3组深入学生所在楼宇,帮助同学们整理寝室物品,打包图书、衣物、被褥等行李,并一同将行李搬到综合南楼集中住宿的寝室

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一道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中午,经过4个多小时不间断的辛勤劳动,终于顺利将全部物品整理搬运到新寝室。看着干净整洁的新寝室,毕业生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李妍说:“感谢研究生院的老师们,你们和我一起打包行李,那么沉的袋子,都是老师们帮我拿下楼的,特别感动!孙培琳说:“从昨天回到哈尔滨,到今天回到寝室,研究生院的老师们一直和我在一起,今天老师们又帮我搬家,看着汗流浃背的老师,真的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是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回到学校就是回到了家!

关怀在细微处,真情在片语间。刘凤影书记叮嘱大家要每天定时测温按时打卡,遵守学生寝室和实验室防疫要求,调整学习状态,尽快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并预祝孩子们顺利毕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周到的安排和严格的防疫措施让大家感到特别暖心和安心,接下来将会立即投入到实验室的学习研究中,用高质量的实验数据与成果来回馈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和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