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研究生院领导深入2018级学术第4学生党支部开展指导帮学
作者:袁立莉     时间:2020-05-2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在奋斗与担当中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5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跃军老师深入支部开展指导帮学,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书记季禹含主持。

本次支部大会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通过集体自学、支委领学以及交流研讨的方式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二部分是“奋斗点亮出彩人生”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季禹含带领同学们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体自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时,季禹含讲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会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会加快恢复”。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党员纷纷讲述自己的学习体悟。党员李杭昊、解婉迪、李岩璐通过我国在本次疫情防控的有力推进,肯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员田爽结合自己母亲作为医护人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经历深深体会到我们要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学习;党员杨凯涵说到要让人生在强国伟业的伟大实践中奋斗升华!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支委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等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时,季禹含讲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支委的领学内容触动了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党员们的心弦,党员们感悟良多。党员于冬梅说到要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中增强文化自信;党员李玉莹、邵雪娜、江鸿业讲述了新时代作为青年党员的承担精神;党员张肖瑞分享了自己作为山西人切身感受到了市民幸福感的提升。

时代精神催人奋进,初心使命牢记于心,在活跃而热烈的氛围中,大会进入第二部分——“奋斗点亮出彩人生”主题党日活动季禹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作了解读,她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中深深感受到这份振奋人心的青年力量。青年委员聂婷婷、党员刘馨琪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尽自己所能,在抗击疫情中成长;组织委员赵越龄、宣传委员陈超、纪检委员李孟雪、党员王一霖、党员李响说新时代青年要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党员任炳南、董明慧说到要做未来法制事业的建设者,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季禹含带领大家观看青年习近平奋斗视频,感悟榜样的力量。季禹含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从青春时代就胸怀忧国忧民之心,以亲身经历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在大会最后,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跃军老师对本次支部大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作出了重要指导,罗院长从关注国家、关注社会、从小事做起三个方面对于青年党员立足于新时代奋斗提出要求表示,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要了解中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状态扩大眼光和格局。同时,罗院长鼓励同学们多阅读书籍,勉励新时代的研究生勇于挑战自己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加油!”在全体党员用满怀热忱共同为祖国的加油点赞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奋斗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研究生党员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