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机关党委安全保障部党支部、研究生院党员先锋岗开展“法律同行、法治同心”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1-2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2019年11月19日上午,安全保障部党支部、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第4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在校安全保障部安全教研室开展党员先锋岗工作对接会暨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宝、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袁立莉和安全保障部各科室老师、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4学生党支部书记季禹含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季禹含对研究生院法律同行,法治同心”党员先锋岗进行了介绍:第4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法律专业的学生,目前学习到更多的是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而安全保障部的老师们有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和多年的丰富经验,理论与实践兼具,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激发党员的学习自觉性,提升服务能力,积极配合老师们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制精神,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

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进入到学习交流阶段。安全保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隋懿男老师、治安科科长朱长山老师、防火科科长王日晨老师就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在生动的案例中让大家将法治精神入脑入心,深刻体会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安全保障部各科室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共同探讨,第4学生党支部党员李孟雪、李杭昊、解婉迪、田爽、张肖瑞同学对校园财产安全、防火安全以及校园贷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并结合所学知识进行分析,条理清晰,见解独到,展现出研究生良好的法律素养。

最后,安全保障部部长李谕宝老师对本次探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面对校园安全问题,应当透过现象看本质,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真正做到将法治精神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安全保障部副部长刘宝老师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表示要从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中总结经验,防患于未然,做和谐校园环境的建设者和法治文明的传承者。

在活跃的交流氛围中活动步入尾声,学生党支部书记季禹含在感谢安全保障部各科室老师的指导和党支部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后,介绍了研究生院“法律同行,法治同心”党员先锋岗的后续工作: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将在12月4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将以志愿服务形式在110接警中心配合安全保障部进行校园安全工作。

研究生院团委书记袁立莉老师对安全保障部老师们校园安全案例的专业讲解和细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同学们要注重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担当历史使命,勇于砥砺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法律人!

本次安全保障部党支部与研究生党员先锋岗经验交流会的开展,有利于构建和谐美好、文明友爱的校园环境。在交流与学习中,培养了党员团结合作的意识,强化了党员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展现出黑大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法治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