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暖心行 爱传递”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助力新生复检
作者:     时间:2019-11-2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鼓励青年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研院学子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19年10月28日至30日,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6党支部志愿者们走上了党员校医院志愿服务先锋岗,围绕“‘医’路同行,倾心献爱”的主题在黑龙江大学校校医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便佩戴上了整齐的绶带,在校医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熟悉了自己负责的工作,随后立刻精神饱满地投入其中。

在忙碌中悄然滑走,在三天的志愿服务中,同学们收获满满,也感触良多。

宋博瑶同学参与了整理、分类体检材料和记录、引导复检人员的工作,她回忆道: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复检的同学们询问、求助时那种急切的眼神,以及当我给予他们有效的帮助后,他们眼睛里流露出的谢意,给我一种无比幸福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令我终生难忘。

王月同学的工作是配合医生将患者的病情输入电脑,与整个医院的电子数据系统构成衔接,她说道:“令我最感动的是王医生的一句话,他说‘千万别小看病历单上细微的差别,也许病情的根源就在这一句话上!’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深深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王医生学习,更踏实认真。

林泓竹同学被安排在了放射科室,经过医生的耐心指导后,她迅速地掌握了整个工作流程一边向患者介绍流程,一边记录着患者的就诊情况。志愿活动结束后十分感慨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接触到病人,总觉得自己身上有一种使命感,那是一种因为被人尊重、被人相信而产生的内在力量,让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和理解。”

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落幕,每一位志愿者忙碌而认真的身影都令人难以忘怀。新时代,新青年,新气象,不变的是研院学子甘于奉献的精神与传递温暖的善行,不变的是青年党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我们青年党员要心怀无私与感恩,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一步一脚印践行自己无悔的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