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烈阳闪耀汗水,青春谱写华章—研究生院在校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骄人成绩
作者:     时间:2018-06-06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30日至61日,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如期举行。研究生院组建了一支实力强劲的运动员队伍,积极参与到各种运动比赛项目中,捷报频传,荣誉满满。

文济天下,理震神州,研究生院,智体兼优”,研究生院代表队踏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在检阅方阵的前列,自信的笑容中洋溢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嘹亮的口号响彻赛场,迅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成为了体育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204BB

烈阳高照,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都热情似火,青春洋溢。紧锣密鼓的赛事一项接着一项,拼尽全力的运动员、激情四射的观众队伍、尽职尽责的裁判员、主席台上不曾停歇的播音,一切都彰显着阳光体育运动的魅力。比赛中,艳阳灼烧面颊,汗水滴落跑道,研究生院的运动员们披荆斩棘、奋勇争先。观众席上的师生们则挥动着加油棒,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点燃运动激情,以震天的助威唱响凯旋之歌。研究生院啦啦操队伍踩着轻盈的步伐,闪亮登场,耀眼的白色花浪随风涌动,她们腾空跃起,旋转舞动,为运动健儿助威,更为我们澎湃的青春喝彩!

27F32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研究生院在本次运动会中捷报频传,学生团体27个项目和教工团体4个项目跻身前八,在学生男子组手榴弹投准”“学生男子组30米摸石头过河以及学生女子组1030秒踢键子三项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同时,学生男子组获得“1030秒颠球第二名、“830秒引体向上第二名、“103分钟跳百索第四名、跳高第四名、手榴弹投准第四名、“4x100米武装障碍接力第五名、“4x50米游戏接力第六名、铁饼第六名、“4x400米接力第六名、“530米板鞋竞速第七名、“5000第八名及铅球第八名;学生女子组获得“3023第二名和第五名、铅球第二名、“4x50米游戏接力第三名、“103分钟跳百索第三名、“4x400米接力第四名、跳高第四名、“30米摸石头过河第四名和第五名、“4x100米接力第五名、“4x100米武装障碍接力第五名、“400第八名、“200第八名。此外,研究生院还获得“1200米男女异程接力第七名及拔河第五名的荣誉。教工团体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到各项比赛中,并获得教青女子530米板鞋竞速第三名、教中男子530米板鞋竞速第五名、教青男子100米拍球跑第七名及教中男子2分钟颠球第八名的佳绩。

25190

在全院师生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院学生男子团体以103.5分、学生女子团体以99.5分,分别获得第四名,凭借492分的全年总成绩荣获“2017-2018年度阳光体育运动第三名,10名同学获得“2017-2018年度学生体育运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同时,在本届运动会上研究生院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如此荣耀的背后是研院师生多年的努力拼搏,五年时间里,拼搏进取精神在一批又一批的研院学子间传承,他们克服了体力和年龄上与本科生的差距,每一次的义无反顾和奋勇争先,都使得研究生院在阳光体育运动中不断突破,一次又一次刷新成绩。这一年来,不负努力,不负使命,研院已将五项冠军、一项亚军和一项一等奖收入囊中,运动会成绩也再创历史,并荣登全年阳光体育运动前三甲!拼搏永不止步!奋斗永不停歇!愿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激励研院学子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六月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