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毕业季||研究生院举办职场礼仪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24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517日晚18:00,由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女生部礼仪部共同举办的职场礼仪知识讲座,在汇文楼26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公务员面试老师于瑞明,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整场讲座,老师通过诙谐的讲课方式,主要针对礼仪知识、公考面试和就业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将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大家。

首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总体注意事项,包括分数岗位的选择以及面试的流程。随后老师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的面试技巧,重点为职场礼仪知识的讲解从面试的敲门开始到与面试官问好,再到坐下的姿态,每一个环节都细致讲解,亲身示范同时,老师面试时男女生服装、饰品、发型以及整体配色等形象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评,强调了公考面试时正确的着装搭配。总体来讲,男生的搭配要干净利落,女生则要端庄和落落大方。之后,老师就面试经常问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讲解了一些类型例题。期间,老师强调,解答问题的思路框架很重要,要注意回答问题的方向,积累相关经验。最后,讲座在老师对同学的祝福中顺利结束。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成。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使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职业形象,并对于公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祝福同学们未来能够顺利通过面试,成功位于自己喜欢的岗位,奉献自己的热情。(研究生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