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2017级学文1-13班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2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7级学文1-13班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2017级学文1-13班年级大会于2019年12月20日在汇文楼220教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康景宇老师主持,2017级学文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为激发全体党员、团员的学习热情,康老师对“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的优秀学员进行了口头表扬并发放奖品,勉励同学们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本领提升综合素质。

其次,他重点强调了人身安全与心理健康问题。康老师以近期发生的“外租房”问题作为典型例子,叮嘱同学们在找工作和备考期间要保持与家人、朋友、学校的联系;临近毕业,希望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找工作以及升学考博等种种压力面前调节好心态、学会寻找合理方式释放压力,勇于迈过生活中的每一道坎;他再次强调“在个地方偷懒就会在哪个地方那个吃亏”,提醒同学们无论是找工作还是考博继续深造都要认真准备,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除此之外,康老师就2019寒假假期留校问题以及新学期开学注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希望同学们趁着研究生生涯的最后一个假期合理安排好时间,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最后,康老师学生的“青色校园卡”与教职工的“蓝色校园卡”颜色对比为例作为本次会议的总结,希望所有同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开启新征程、走好未来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