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17学文学生干部(第八次)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10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2017级学文学生干部(第八次)例会于2019年12月5日18时在2号教学楼106室召开。辅导员康景宇老师参加了此次例会,会议的参会成员为各班班长、副班长、党支书、团支书、年级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宿舍管理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会议伊始,康景宇老师对“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的优秀学员进行了肯定和表彰。紧接着以笔试的方式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考核,考场秩序井然、纪律严明,全体学生干部积极思考、认真作答。

考试结束后继续进行会议进程。此次会议共三个板块,由兼职辅导员对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状况进行总结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推进和布置。

兼职辅导员王馨莹介绍了班长、党支书、团支书等干部各次例会的出席情况,总结了近期党务、团务的相关事宜,并强调了优秀党员的参评标准、党务日常工作、预备党员转正以及党组织关系转出等问题。

兼职辅导员张晓帆强调了就业的相关注意事项,包括三方协议的留存问题、《思想月报表》的填写规范问题、维稳工作及安全教育问题等,并叮嘱学生干部积极鼓动班级同学多参加招聘会,督促班级同学完成毕业信息采集收尾工作。

兼职辅导员关淦就宿舍日常进行工作传达,主要包括供暖问题、固定时间开门窗透气预防疾病问题、宿舍安全(违规电器)等问题,并对寒假住宿问题进行了工作布置。

会议最后由康老师做补充和总结,康老师首先强调了安全维稳问题、四六级考风考纪问题以及假期留校等相关问题。其次康老师结合大庆铁人精神通过大量举例的方式对学生干部进行了思想教育,督促大家认真对待手中每项工作,对未来计划做好安排,处理好班级团结、维稳事务,在班级、年级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干部们对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年级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