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理论宣讲面对面 党员群众心贴心---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开展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鼓励青年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敬终如始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理论成果深入人心。研究生院2018级学术学位第1学生党支部和第5学生党支部于20191115日至16日走进基层开展“理论宣讲面对面,党员群众心贴心”——研究生院党员理论宣讲先锋岗进基层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讲、“心贴心”的解读,推动党的理论知识入耳更入心

活动伊始,第1学生党支部宣讲成员在辅导员袁立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B4公寓,走宿管阿姨们的身边,了本次理论宣讲。

首先,闫泳杰同学以“学好党史国史,把握初心使命”为主题,深情饱满地讲到,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我们应该深入挖掘这个“富矿”,从中吸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宿管阿姨,您去过兆麟公园吗?”宣讲团成员向宿管阿姨们问道,也引出了本次理论宣讲的传奇英雄人物:李兆麟。当闫泳杰同学讲到李兆麟同志组织抗日义勇军、进行抗日救亡活动、参加抗日民救国会等一系列英雄事迹时,在场的宿管阿姨和党员同志无不为之动容。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而深刻地展现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画卷。

理论宣讲会还设计了党史国史问题抢答环节,理论宣讲的党员同学和宿管阿姨们积极热情的参与问题抢答的环节当中“被称为大庆油田‘铁人’的是谁”,阿姨们异口同声的答到“当然是王进喜了!”连续几个问答之后,整个房间充着欢声笑语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第1学生党支部宣讲成员杨钊和刘敏同学为阿姨们献唱一首精心准备“红星照我去战斗”通过歌声唤起红色记忆,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第5学生党支部宣讲成员在班长和党支书的带领下来到B7B6B1公寓。B7公寓宣讲党员邵宇薇同学作了以“学习中共党史,培育优良作风”为主题的理论宣讲。她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中国历史紧密相连,在中国和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是历史选择了党,也是党改变了中国历史。过去的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接下来,宣讲团走进B6公寓宣讲党员徐雨洁同学作了以“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理论宣讲。她讲到,重温长征的历史,可以让我们领悟长征精神,进而培育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步入新时代,同样需要坚定的信念和精神。有了这样的信念和精神,才能从容地面对困难、顽强地战胜困难;有了这样的信念和精神,才能以蓬勃向上的风貌,燃烧工作激情,焕发出无坚不摧的力量。

活动尾声,B1公寓宣讲党员叶肖同学作了以“精神永恒、初心不改”为主题的理论宣讲。他讲到,红船的故事孕育了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内涵的“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进入新时代,党员要带领群众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大道理,小道理,群众理解才是真道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本次党员先锋岗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为研究生公寓基层工作人员宣讲党的理论知识,使得理论宣讲入耳更入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黑大研究生党员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政治素养,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