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点滴之爱、促民族花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活动授聘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杨斯文     时间:2019-11-22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9日18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点滴之爱、促民族花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活动授聘仪式于主楼A座226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影老师,学生工作部管理科科长郑建华老师,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宫笑莹老师,学生工作部内派教师阿依夏目古丽老师、李刚老师,学工部、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麦提伊敏老师、阿孜姑丽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授聘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布仁别克主持。

研究生院成立的党员先锋岗,与学工部共同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课堂活动。目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课堂已进行到第四讲,活动期间,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结合帮扶对象需求,有计划性、针对性的进行授课,获得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校党委学工部与研究生院为学业帮扶讲师团的党员同学们颁发讲师聘书。

首先,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影老师进行致辞。她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研究生院党员先锋岗的设立,切实解决了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业上的困难。” 她希望党员先锋岗能一直延续下去,研究生院的党员同学们能够不遗余力地将其所学传授给少数民族同学,并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做到全面发展,为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少数民族学生米拉丁代表参与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活动的全体学员向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的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承诺:“我们将不负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与期望,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刻苦成才,力争圆满完成各项课程任务,为实现学习能力的进步与学习成绩的提高做出不懈努力。”

2018级学术学位15学生党支部书记贾璐铭作为研究生院授课代表在仪式上表示: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活动既是契机,也是挑战,不仅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学习平台,而且为研究生院的同学们提供锻炼的机会,今后必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更多的少数民族同学。

学工部、学生处管理科科长郑建华老师不仅对研究生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党员先锋岗能继续延续下去,同时强调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和重视,对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提出更高的要求,鼓励少数民族同学不仅要提高认识、树立信心、积极行动、定期反馈。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肩负起历史的担当和使命,将民族之花绽放,成为建设家乡的骨干力量。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党员帮扶活动中,研究生院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增强学习信心、提高学习能力、切实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上的困难,今后也将继续促进“帮、带、辅”的激励模式强化学风。本次授聘仪式不仅体现了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对研究生院的认可与肯定,更彰显了研究生院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研究生院将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志愿服务“做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党员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授聘仪式结束后,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课堂第五讲、第六讲顺利开展。(研究生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