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研究生院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征仪式
作者:康景宇     时间:2018-07-0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研究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使研究生同学积极饱满的精神全力以赴的态度投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研究生院于201872日上午9在主楼B201会议举行了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征仪式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影,全体辅导员老师“三下乡”队员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袁莉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袁立莉老师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两支队伍——“朴通”团队“向阳花团队进行了介绍。两支队伍各有特色,乘坐火车奔赴不同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展现研院学子的良好风貌,热心公益中传递正能量。

会议第二项全体“三下乡”队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出了心中的志愿宣言,表达了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决心。

会议第三项“向阳花队队长、志愿者代表李琦铭进行了发言。他说道志愿服务是研究生提高自己磨练意志的好机会,全体队员定将严格执行规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发扬研究生群体的担当精神,通过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用实际行动为振兴龙江贡献力量

会议第四项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凤进行了讲话。首先对参加本“三下乡”的同学们给予了充分肯定,研究生院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届届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辅导员老师们曾赴汶川地震灾区,重庆、广西等地的边远山区进行支教,公益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是长期的、一贯的大家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加入到“三下乡”队伍中来,弘扬研究生院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是十分光荣而有意义的,这必将成为大家一生中难忘的经历和美好的回忆同时刘凤影副书记全体队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同学们代表的是研究生院这一集体,一切行动要听从指挥,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出发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第二,大家要积极调整态,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检验自己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素质和层要将所学知识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承担研究生的光荣使命第三要将社会实践中的所思、所感所想沉淀下来,将研究生院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传统广大学生群体中延续下去。最后刘凤影副书记表达了对队员们的美好祝愿,期待大家“三下乡”取成功

会议第五项,刘凤影副书记对本“三下乡”的两支队伍进行了授旗仪式,三位带队老师杨斯文、康景宇、李家源鲜明的旗帜中融入了队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和学院老师的美好祝愿研院学子走近百姓服务群众的标志和见证。

     

会议第六项,“朴通”队队长、志愿者代表张玥的领誓下,全体队员面向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高举的右拳响亮的誓言代表的是每一位志愿者的意志和品格,见证的是每一位研院人的初心和信念。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焦方义、副书记刘凤影、副院长张龙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三下乡”队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相信研究生院的志愿者们,定能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素养,完善自我志愿服务中书写奋斗青春,热心公益中实现伟大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