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研究生院     时间:2018-06-28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C座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推进会议。我校副校长董玉庭,研究生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一级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学院评估工作组成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焦方义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张龙副院长布置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相关工作。张龙副院长从评估对象、评估标准及要求、时间安排几个方面,向各培养单位布置了近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并结合各培养单位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细致解读。研究生院刘凤影副书记布置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编制与招生宣传工作。她从招生学科专业、招生计划、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自命题试题库等方面对招生章程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刘凤影副书记结合近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形势变化和我校招生工作实际,对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措施、时间推进、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研究生院焦方义院长结合国家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整体形势和招生工作新的变化,对这两项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副校长董玉庭做重要讲话,对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董校长强调,第一,招生简章编制工作中要务必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精准无误;语言表述要简明扼要避免出现歧义;务必按照工作流程严格审核各项上报材料;研究生院要对招生章程通篇把关。第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要认真分析本单位生源情况,制定可行计划,确保宣传取得实效;研究生院和各学院要保持二级联动,各司其职,各有侧重,确保我校生源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第三,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作为2018年全校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行院长负责制,建立评估工作组,将评估工作落实到位,按时推进,加强评估材料的设计论证、精益求精,加强学科交流,聘请同行学科领域专家对现状进行科学评价,针对问题进行深入整改论证,保障评估结论科学、客观,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并在评估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实现以评促建,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院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