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黑龙江华图教育就业指导及面试技巧公益讲座顺利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     时间:2018-06-15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5日,研究生院邀请2013级逻辑学专业优秀校友、青云公考创办人于瑞明,为2019届毕业生就结合所学专业特色规划职业生涯举办讲座,与在校2019届毕业生畅谈职业生涯规划。100余名大学生聆听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于瑞明首先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学习历程及工作后的职业生涯感悟,对母校的培养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认为在研究生期间的培养学习是学习知识、砥砺品行、改变命运的重要人生经历,学校为自己也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机遇。

接下来他通过自我分析、确立目标、环境分析和职业定位四个方面说明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影响,其中就职业定位方面扩展谈到在就业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从面试的穿衣打扮到语言表达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分析说明。通过于瑞明校友具体详情的介绍,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初步的认知以及对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初步的规划。


随后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感悟,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方法和步骤,勉励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到学思并重、目标明确、珍惜时光,不断向人生更高理想一步步踏实迈进。

最后,于瑞明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