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要闻
喜报:我校《公文写作》研究生课程入选首批全国公共管理硕士 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
作者:     时间:2023-07-13     资料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文公布首批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我校政府管理学院付传副教授主讲的《公文写作》研究生课程,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评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核心课)建设计划,全国共有55门研究生课程入选。

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专业学位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切实促进专业学位高质量发展。

此次我校入选的《公文写作》MPA研究生课程负责人付传副教授长期从事公文写作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已公开出版公文类教材和教辅资料6部,发表的教学论文《MPA公文写作“三三四二”教学法》入选中国MPA教学发展报告(2011-2016)并产生广泛影响。《公文写作》是我校MPA专业的学位基础课程,具有良好的建设基础和发展潜质,课程团队成员在充分整合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已逐步形成比较完备的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方案,并将全力打造符合MPA教育教学特点和MPA《公文写作》教学规律与教学需求的研究生精品在线示范课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坚持以精品课程建设、专业学位示范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课程及案例建设为主要抓手,不断提升研究生课程建设质量。《公文写作》研究生课程入选全国首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既是对课程建设团队多年教学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成效的重要检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课程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力度,持续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分类培养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